平安。喜樂。盼望

編輯/ 徐淑貞

你家中牆上的月曆應該只剩下最後一張了吧?新的行事曆已準備更換了嗎?有否趁新的年度,好好立個志向,把它寫下來,也許貼在書桌案頭上,勉勵自己切勿怠廢。每年的聖誕節期間的採購,除了買卡片之外,我最喜歡挑選月曆。坊間的月曆圖片五花八門,有可愛的寵物貓狗照片,也有藝術名畫或是卡通造型;我最喜歡的是一種可直立放在桌上的彩色日曆,隨著每日的翻閱,給自己帶來驚喜。

撕去昨日,今日的內容是甚麼?總是很期待。父神會把什麼挑戰放在今天好讓我們更成長?有否讓周遭的人也能因我們的「天使心」感受到神的愛?在這個講求自我的世代,人人都想當主角,但有一個人生來就是要來為耶穌做準備,那就是最佳副主角「施洗約翰」;讓我們來探討施洗約翰的心路歷程。

聖誕夜禮拜似已蔚成一風氣,而根據目前所有的史實中,最早的聖誕儀式記錄又是如何進行的?賴俊明牧師遂在此講解「從教會史談聖誕節的起源」。另外彭國瑋博士繼續為我們論述「英文聖經的翻譯(二)」,這次將談到四個單獨翻譯的譯本,讓讀者也知道在聖經的翻譯史上有哪些個人的成就。「平安,喜樂與盼望」,是每個人新的年度期許。聖經季刊也在此祝福您,在一切的事上都有主的恩典同在。